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助三名重庆女孩回家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1: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6日热线消息三名从重庆来山东临清实习的女孩,因为感觉对酒店实习生活不适应,要求返回老家,与带队老师及酒店方产生纷争,在本报记者帮助下,这三名第一次出远门的女孩踏上了返回重庆的列车,6日与家人团聚。

  9月30日下午,记者在临清汽车站乘车赶往济南时,发现这辆客车车门前站着七八名身着白衬衣的男青年,车内一个身穿酒店服装的小伙子,冲着坐在车窗附近的三名女孩大嚷
:“你别等着让我拉你!”三名大约十五六岁的女孩只知道低头哭泣。

  在记者和乘客干预下,几名男青年最终没把三名女孩带走,客车驶出临清,三名女孩还是一路不停地啜泣。面对记者的问话,三名女孩只说她们是重庆人,来山东实习,再问就沉默不语。

  客车当晚到达济南,三名女孩一直在车站内无助地徘徊。了解到三名女孩第一次出远门没有经验,且人地生疏,记者决定帮帮她们。由于济南当天发往重庆的铁路客票已售完,记者帮她们购买了10月2日从济南开往重庆的火车票,并将她们安排在一家宾馆住下,在记者和朋友的安慰下,三名女孩才向记者讲述了事情原委。

  据她们介绍,她们是重庆永川广播电视大学学旅游管理的学生,名字分别叫小燕、小霞和小芳。9月28日凌晨,她们同学七人在带队老师刘某的带领下,从重庆坐车到临清,在一家酒店开始了实习生活。

  小芳说,她们来临清之前,酒店老板告诉她们酒店是三星级的,环境相当不错;一年后可有探亲假,回学校考试时也可以请假,还可报销来回路费,如果不满意还可以随时回去。但到达酒店后,她们却发现酒店的情况和老板事先说的不符,酒店卫生间竟无法冲水,加上对北方饮食生活不适应,她和另两个同伴第二天就向带队老师刘某提出要返回重庆。

  刘某说实习是课程学习的一部分,如果不实习回重庆就不能考试,也拿不到毕业证。后来,刘某又让她们写自愿回重庆的申请,她们写好申请后,刘某还是不同意她们走。三名女孩只好向家长打电话求助,在征得家长同意后,偷偷地买了到济南的车票。没想到拿行李时被酒店人员发现,追到车站,阻止她们离开。

  10月2日一早,记者通过手机短信了解到,三名女孩已经坐上开往重庆的火车。6日上午,记者再次收到她们的短信,得知她们已平安返回重庆,与家人团聚。


陶云 高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