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售间谍器材骗走1300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1: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6日热线消息一些不法商贩利用市民对窃听器、透视眼镜等所谓“间谍器材”的好奇心,打着兜售的幌子以汇钱发货的方式骗人钱财。10月6日,滨州的刘某就被人用如此方法骗去了1300元钱。

  6日上午9点,滨州的刘某在街头看到一则小广告,一家公司专门代理销售窃听器、透视眼镜等所谓的“间谍器材”,不仅价格优惠,而且保证质量。出于好奇,刘某想买个透
视眼镜玩玩,随即就拨通了广告上的电话,想买一副500元的透视眼镜。对方一名王姓男子神秘地表示,刘某必须先支付300元钱,以确定他不是民警冒充的。可当刘某按约定将300元钱汇到对方指定的账号上时,王某却表示刘某所要的那种价位的眼镜已断货,现在有一种1200元的透视眼镜卖得不错,效果很好。而后刘某又向那个账号汇钱,前前后后汇去共1300元。

  在确认钱款到位后,王某又让刘某和他们公司的送货员电话联系,而送货员则向刘某索要600元的“小费”。正当刘某和那名送货员讨价还价时,刘某又接到了王某的电话,说1200元的那种眼镜也没了货,现在只剩下2200元的,他必须向公司账号上继续汇钱。

  刘某此时才发觉上当受骗了:“汇了半天钱,我连货什么样都不知道。”

  对此,民警提醒市民,像窃听器、透视眼镜等物品是国家严令禁止销售的,买卖、使用窃听器等均属违法行为。现在有一些不法商贩利用市民对所谓“间谍器材”的好奇,以此为卖点诈骗钱财,望大家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记者 尉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