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火”了乡村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1: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6日讯习惯了城市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青睐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农家乐”,国庆黄金周里,省城近郊的“农家乐”、“乡村游”成了市民外出旅游的一个重要目的地,随之而来的乡村经济让乡亲们乐开了花。

  黄金周期间,省城的乡村游客流量节节攀升,章丘三王峪风景区举办的山楂、山枣、山柿子采摘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齐鲁第一古村”的朱家
峪也以其独特的古山村景观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锦屏山的“赏万亩红莲、采遍山野枣”生态旅游观光令省城市民流连忘返。而武家庄丰收乐乡村游推出的上山摘果、下河摸蟹、湖边垂钓、赶农村大集等活动,更是吸引了自驾车一族赶来吃农家饭、住农家园、干农家活,真真正正做一次农家人,原汁原味的刨花生、摊煎饼、做豆腐等农家活吸引了不少孩子前来体验生活。大批农家乐业户收金获银。

  游客来了,原本藏在“深闺”的农家土特产变得热闹了起来。在体验乡村风情、观赏农家风光的同时,游客临走总忘不了带上些农家的土特产,栗子、山楂、苹果、雪桃等产品受到了游客的喜爱。据旅游部门统计,黄金周前3天,历城区508家农家乐经营业户接待游客37.8万人次,长清马山镇的雪桃采摘节上,雪桃的采摘量每天高达15000余斤。

  乡村游火了,郊区乡亲们乐了,乡亲们高兴地说:乡村旅游真是条农村致富的好路子!


记者 戚淑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