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线咋能说剪就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1: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6日讯5日晚,周先生发现家中的网线被人剪断,他还以为是有人故意使坏,但后来发现网线被剪断竟是网络接入服务单位所为,理由是周先生家的电脑有病毒,不剪断会影响别的用户。而事前和事后,周先生都没有接到网络接入单位的通知。

  5日晚7点,家住金阁花园的周先生在离家一天后回到家中,发现电脑无法上网,检查后发现原来是门口接线盒上的网线被人剪断。周先生以为是有人故意使坏,随即向网络接
入服务单位报修,服务人员表示,将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去查看。

  6日上午,由于迟迟没有等到维修人员,着急上网的周先生便打电话催促网络接入服务单位,不一会儿,服务人员打回电话向周先生解释剪线的原因。周先生告诉记者,服务人员解释说,因为他所在区域有用户反映网络有问题,工作人员在对网络检查后发现他的电脑有病毒,遂采取了应急措施将网线剪断,并称当时他家中有人,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告知,而且要等他的电脑杀完毒才能接线。

  这一答复让周先生十分疑惑,昨天一天家里都没人,他直到晚上才回家,工作人员提前告知谁了?他怀疑是工作人员按错了单元门上的对讲门牌号。当时他的电脑也没有开机,怎么会传播病毒?周先生重新对电脑杀毒后,经过多次催促,服务人员在11点左右为他接上了网线。

  6日下午,记者咨询了该网络接入服务单位,工作人员表示,当他们发现用户电脑有病毒时,一般会采取拔掉网线等应急措施,以防影响更多的用户,一般会提前告知用户。周先生提前没有接到通知,可能是工作人员无法联系上他。对此,周先生表示,他不仅事前没有接到通知,事后如果不是自己打电话,也没有人告诉他剪线的原因。

  另外还让周先生不解的是,对方为什么不把网线接口直接拔下,而是选择剪断?他怀疑自己是被当作了欠费用户。


记者 刘海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