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五天的工程拖了近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1: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6日热线消息省城七里山南村5区的一个单元的一户一表改造工程从今年4月就开工了,但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工。原来,此单元一楼是济南文物店的仓库,施工方与文物店对施工方案存在争议,并且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使得原本四五天就可以完成的工程拖了近半年。

  6日,记者来到了七里山南村,走访了这一单元的住户。记者首先到三楼的一位住户
家中,看到新的管道基本都装备完毕,但新水管与以前的水龙头近在咫尺,却没有接上(如右图)。这位住户说,只要管子和水龙头接上就可以用了,但就是这么一点事,竟然拖了近半年。

  二楼的住户谢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所在这一单元的10户居民3月份就已经缴纳了相关费用,水表改造工程也从4月初就已经开工,本来进展十分顺利,再有一天就可以完工,但是最后在一楼“卡了壳”。因为一楼是一家文物店的仓库,文物店的负责人以可能会损坏文物为由,不允许管道通过仓库。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文物店的崔经理。崔经理解释说,这个仓库里存放着大量文物,如果新安装的管道漏水的话,很可能会对文物造成损坏,后果不堪设想。崔经理强调,文物是国家的,万一损坏就很难修复了,谁也承担不起损坏文物这个责任。他还说,文物店曾经建议施工方采用其他方案,使管道绕过一楼,但施工方没有同意。

  对于文物店提出的修改施工方案的建议,负责施工的康经理认为根本行不通。他说,对方曾建议将墙体挖开,然后将管道埋到里面去,这样一来可能会改变墙体的结构,别说是自己,就是住户也根本不同意。对方还曾提出更改工程材料,但这也很难做到。市中区户表办的李先生也为难地说,施工方与文物店协调未果,户表办无奈之下曾打算终止工程,并退还住户缴纳的全部费用,但住户要求将此工程进行到底,所以现在户表办也是进退两难。

  谢先生对记者说,虽然改造工程的拖延对居民的用水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大家半年前就交了钱,到现在还没有得到相应的服务,让人非常堵心。张跃伟摄


记者 张跃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