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包饺子陪孤寡老人过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1:57 重庆晨报

  

大学生包饺子陪孤寡老人过中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西南大学30余学子昨与北碚澄江镇敬老院老人共度佳节

  本报讯(记者裘晋奕)“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昨天是中秋佳节,来自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园林园艺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的30余名大学生将自己的思乡之情
化成对孤寡老人的一片真情,走进北碚澄江镇敬老院。

  孤寡老人乐开花

  “爷爷奶奶,祝你们节日快乐!”昨上午9点过,北碚澄江镇敬老院里传来阵阵欢歌笑语。来自西南大学的30余名大学生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中秋月饼,还奉献了一场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演。

  “这些孩子比亲生的还乖啊!”在现场,大学生们三五成群地围坐在老人身边,聊天、打牌,在场的老人们乐开了花。

  包饺子共度佳节

  临近中午,几名手脚麻利的同学主动承担起准备午饭的任务。和馅、包饺子、下锅煮熟,全部工序一气呵成,“在家干得少,这次机会正好锻炼自己。”一位下厨的同学笑着说。

  “我家在河北,我已经有两个长假没有回家了!”此次活动的发起者、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大二学生高博说,中秋来临之际,自己很能体会孤寡老人想团圆的心情,于是,便在国庆前贴出告示征集前往敬老院的志愿者。

  “今天来了33位同学,比报名人数还要多。”高博说,不少家在外地的同学因不能与家人团聚,便通过这次活动来寄托思乡之情。

  又讯(记者朱阳夏通讯员赵婕)昨日,西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几十名同学们募集了4500余元善款,带上月饼等礼物走进北碚区龙凤桥街道敬老院,与老人们共度佳节。

  图为大学生与澄江镇敬老院老人欢度中秋。通讯员高博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