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易患龋齿吃完月饼要漱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1:5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何薇)我市儿童口腔健康状况不容乐观。日前“乐天关爱牙齿健康”全国口腔健康巡展进驻我市,在活动现场,口腔专家半小时找到16名患龋齿的小朋友。专家提醒,节日期间儿童的饮食规律最好不要打乱,吃糖或吃月饼后一定要漱口。

  日前由乐天木糖醇举办的“关爱牙齿健康”全国口腔健康巡展进驻我市。据悉,此次巡展联合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20座城市共同举行。记者在南坪步行街活动现场看到
,除了有爱牙常识的有奖问答外,牙齿健康知识与国人口腔健康的现状等知识都印在展板上供市民观看。

  我市多位口腔科医生也坐镇现场,免费为市民看牙,提供健康咨询。记者发现来咨询的市民多为带着孩子的家长,从现场情况看来,我市许多家长对孩子护牙时间、方式等知识还比较欠缺。

  口腔专家现场给小朋友们查看牙齿,半小时就遇到16位有龋齿的小朋友。口腔专家表示,儿童除了早晚刷牙外,日间吃完食物也最好能用清水漱口,或者嚼几分钟口香糖等。节日期间孩子们的饮食规律最好不要打乱。节日期间月饼、糖果吃得多,更要勤漱口。而对于2岁半以下乳牙还未长齐的幼儿,还不能刷牙,进食完再喂适量的开水以清洁口腔,也大有好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