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秋晚总导演揭秘“厦金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2:02 海峡都市报

  

央视秋晚总导演揭秘“厦金大桥”

  图中大桥为虚拟技术造出的“厦金大桥”,左下方是厦门,右上方是金门 本报记者 郑友贤 摄

  N本报记者 江荣义 郑有贤

  本报讯 今年,央视中秋晚会首次“搬到”了厦门海边,昨晚8时许,“海峡月·中华情”中央电视台2006年中秋双语晚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大草坪主舞台拉开帷幕,来自祖国大陆、香港及台湾的明星欢聚一堂,为全球华人带来一个星光璀璨、极具闽南风情的中秋团圆之夜。

  本次“秋晚”根据不同主题分为“海峡明月,逐波欢歌”、“一脉江山,八闽情怀”、“温馨鹭岛,魅力厦门”、“往昔记忆,踏浪而至”、“祥和歌吟,血脉深情”和“举杯邀月,共庆良宵”等六个篇章。晚会主会场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鲁健、季小军,台湾美女主播侯佩岑,香港著名主持人曹众,福建电视台主持人薛晗喆,厦门电视台主持人陈玲,著名演员林栋甫共同主持。

  昨晚8时,“秋晚”在全新“改装”的闽南语经典歌曲《爱拼才会赢》开场歌舞中拉开序幕。

  晚会上,年轻的偶像歌手有谢霆锋、TWINS、信乐团等,他们都是人气极高、电力十足的明星,他们的出场自然赢得了高分贝的尖叫声。另外,为了配合中秋这个团圆的主题,今年的“秋晚”阵容以老牌明星居多,比如费玉清、小虎队中的两虎(吴奇隆和陈志朋)、高胜美、赵雅芝、伊能静、杨小萍、刘欢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歌星昨晚不断地唤起观众熟悉的记忆,甚至还有叶启田这个一般年轻观众根本不知道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宝岛歌王”。

  当费玉清唱着《凤凰于飞》出场时,许多观众纷纷站起,引起一阵骚动,许多人跟着轻唱。而赵雅芝唱着《万水千山总是情》出场则赢来一片赞叹。

  来自香港、目前人气极盛的谢霆锋演唱了《因为爱所以爱》,伊能静则为观众带来一首“金嗓子”周璇的老歌《月圆花好》,而“万人迷”陈好也在厦门的游船分会场上为大家送上她的新歌《我在世界这头等着你》。

  晚会在著名歌手刘欢为大家演唱的压轴歌曲《台湾同胞》中落下了帷幕。

  □亮点聚焦

  虚拟技术搭建“厦金大桥”

  据“秋晚”总导演郭霁虹介绍,今年“秋晚”第一次使用电视虚拟技术创造视觉景观:首先在厦门海边造一座灯塔,象征祖国母亲等待游子归航;然后在金门上空燃放绚烂的礼花,让两岸遥相呼应的礼花点亮海峡上空,让全世界看到厦门与金门、大陆与台湾近在咫尺的距离;最有意义的是,虚拟技术还在厦门和金门之间搭建一座“厦金大桥”。这些“奇观”都是在现场无法亲眼目睹,通过电视屏幕却能领略到的。

  □相关新闻

  “嫦娥一号”将搭载

  这30首曲目

  N新华社电

  国防科工委昨宣布,将于明年上天的我国第一颗人造月球卫星“嫦娥一号”,搭载的30首播放曲目已评出。

  这30首播放曲目为:《谁不说俺家乡好》《爱我中华》《歌唱祖国》《梁山伯与祝英台》《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二泉映月》《黄河颂》《青藏高原》《长江之歌》《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七子之歌》《我的中国心》《高山流水》《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阿里山姑娘》《贵妃醉酒》(选段)《难忘今宵》《歌声与微笑》《春节序曲》《半个月亮爬上来》《游园惊梦》(选段)《富饶辽阔的阿拉善》《良宵》《十二木卡姆选曲》《东方之珠》《在那遥远的地方》《我是中国人》《但愿人长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