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土总部企业效益劲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2:14 深圳商报

  福田区发布总部经济统计监测报告

  本土总部企业效益劲增

  【本报讯】福田区日前最新发布的总部经济发展统计监测报告显示,本土地区型总部企业在福田效益增长中发挥着主要支撑作用。福田区111家地区型企业跻身总部经济集群,
与国际型总部企业同台竞争。111家福田本土地区型总部企业今年1至6月实现增加值108.44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97.49亿元,在总部经济贡献量中所占比例分别为71.3%和53.8%。数据显示,在福田区三大类型总部企业中,地区型总部企业对经济增加值的贡献最大,超过了以跨国公司为背景的国际型总部企业。

  福田区统计监测系统将辖区总部企业按区域分为跨国公司中国总部企业、中国公司总部企业、地区型总部企业三大类型。中国公司总部企业和地区型总部企业属国内总部和本土成长型总部。纳入监测体系的跨国公司中国总部企业24家,实现增加值41.8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39.47亿元,经济贡献率所占比重分别为27.5%和45.9%,两项指标均低于地区型总部企业群。而中国公司总部企业数量最少,只有4家,实现增加值1.8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31亿元,经济贡献率比重分别为1.2%和0.3%。

  自主创新和自有品牌成为地区型总部企业崛起的内在动力。截至今年上半年,经市、区两级认定的215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福田辖区发展,工业制造业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大中型总部工业企业占据绝对优势。

  福田区现代商业进入品牌扩张阶段,连锁经营总部企业发展迅速,占据主导地位。天虹公司、岁宝公司和顺电公司等本土商业品牌的不断成长壮大,家乐福公司和麦当劳公司等区外品牌的安家落户,使福田这一购物天堂焕发勃勃生机。上半年福田区23家商业总部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8.36亿元,创造增加值14.95亿元,比上半年同期增长28.4%,占总部企业增加值的比重为9.8%;其中批发零售业实现增加值14.18亿元,增长32%。

  福田区委书记许德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平表示,在新一轮经济增长中,福田区将实施环境立区战略,为总部经济提供更完善的硬环境和软环境,使福田真正成为国内外总部高度聚集,发展总部经济的乐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