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名人文殊坊开堂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谭麟 陈昌君 谢辉 昨晚9时摄影报道

  昨晚8时,在刚开街的文殊坊内,举行了“巴蜀名人堂”首届文殊坊中秋堂会。马识途、流沙河、魏明伦、阿来、卢奇、盛中国等50余位知名人士欢聚一堂,共庆中秋。

  堂会在文殊坊五岳宫内举行,在淅沥秋雨中,马识途老先生为“巴蜀名人堂”揭匾
并宣布巴蜀名人堂正式成立。记者看到,在这次堂会上,与会名人大都身穿唐装,不少人打招呼时还抱拳作揖,平添了浓厚的中国风味。

  晚9时左右,雨停了,“看,中秋的月亮出来了!”有宾客突然指着天上说,果然,一轮圆圆的明月钻出云层,洒出银光。

  据了解,这是文殊坊巴蜀名人堂首次举办的堂会,也是在四川首次有这么多名人会聚一堂。工作人员介绍,今后每逢中国传统节日,都会举行这样的堂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