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华县发生大面积滑坡 初步确定有12人被掩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14 中国新闻网

  10月6日,华县大明镇高楼村发生大面积滑坡。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李建国、代省长袁纯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抢救被埋人员,妥善安置撤离群众。受省委书记李建国和代省长袁纯清的委托,副省长李堂堂率省政府秘书长及国土、民政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指导抢救工作。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华县大明镇高楼行政村西山大面积滑坡,泥土侵袭该村四个村
民小组24户房屋,初步确定12人被掩埋,94间房屋倒塌(事故发生时,6户有人,18户无人)。副省长李堂堂察看了灾害现场,看望了救援人员,对渭南市及华县政府的救援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集中力量,增加抢救点,加快救援工作进度,争分夺秒,千方百计,减少被埋群众生命损失;二是党员包户,划片负责,确保危险区群众撤离不回流,闲散人员不滞留,民政部门要妥善安置撤离群众;三是加强对可能造成灾害的地区进行全面排查,省国土资源厅就此通报全省,提出具体要求,各监测点要加强监测,及时报告相关情况;四是现场指挥部要加强领导,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管理好现场,做到临危不乱,确保不发生衍生灾害,同时要做好抢险人员的生活保障,以及水、电、卫生、防疫等工作;五是抢险结束后,国土资源部门负责尽快对灾害情况进行调查和分析,提出处理意见和预防措施,书面报告省委、省政府。

  目前,现场指挥部已组织调集300余名当地驻军、武警部队战士和公安干警,以及300余名干部群众,动用6台挖掘机、推土机,8辆运输车,从四个抢救点展开搜救工作。灾害点周围的65户、209人已撤离至安全地点,民政部门进行了妥善安置,电力部门已在抢险现场架设照明设施,医疗救护力量已整装待命,全县各乡镇已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点展开全面排查。

  截至昨晚8时,一名被埋儿童已获救,抢险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记者张蕙 郝建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