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漫大赛落幕 南滨路万人狂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20 重庆时报

  

动漫大赛落幕 南滨路万人狂欢(图)

  相关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本报记者赵锐摄本报讯(实习记者文峰)5日晚,市政府主办、南岸区政府承办、江南大学城管委会与《重庆时报》共同协办的“2006重庆时尚之都动感嘉年华颁奖晚会”在海棠烟雨公园隆重举行,上万人狂欢的场面为本次大赛最终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四大奖项名花有主

  5日晚的决赛颁奖晚会从8点开始,但早在6点过,舞台前的广场就已经围满了数千的观众。很多在南滨路用餐的市民,也被现场热烈的气氛所吸引,很快观众就达近万人。

  晚会现场为嘉年华计算机图像设计、原创漫画设计、电视动漫公益广告COSPLAY大赛等4个项目进行了颁奖。最终,众人瞩目的“最佳团队奖”被模仿台湾霹雳布袋戏《阇城血印》参赛的“剑道公社”获得,“12神将”和“彩色云”两支社团摘得“最佳原创风格主题奖”、“最佳个人”由“竹曲物语”社团的李梦梅获得。

  人物角色雌雄难辨

  5日晚COSPLAY比赛中的表演继续了初赛中的风格,也就是在人物角色的扮演方面,一些男生扮演的女人角色,而有些男人角色也由女生来扮演。前来现场的市民除了对COSPLAY表演的内容惊叹,很多都没有分辨出男女生来。一位市民看到记者在采访穿着裙子的小伙子时惊讶地张大了嘴“原来是个男娃儿!我还以为是个妹妹也!”

  初出茅庐获大奖

  “彩色云动漫工作室”是一支年轻的动漫创作团队,11个小成员都是来自重庆市工艺美术学校的学生,其中最小的成员仅有16岁。在昨晚的决赛中,他们表演的原创节目《骇》最终获得了最佳原创风格主题奖。据带队的老师谭华松介绍:“这次参加比赛是这个社团成立以来第一次公开亮相,能获奖应该是对孩子们最大的鼓励。”谭老师表示,获奖是小事,关键是能通过比赛锻炼同学们的自创能力,为将来打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