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旬老太的流动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59 舜网-济南时报

  别人摆摊为了赚钱,温老太太摆摊则纯粹是为了找乐。这不,十一期间,别人忙着赶节,她也来凑热闹,推着小推车,装上几盆花草,顺便把家里的一些小玩意带来,在马鞍山路上摆起了地摊,当起了“流动商贩”。

  不管你是不是买家,老太太总是笑脸相迎,那笑声里装满了满足和舒坦,不由得让你也有了好心情。

  “这花呀,全是我自个儿种的,便宜,3元一盆,你看着给吧。”10月6日,当记者来到温老太太的地摊前时,老人热情地介绍。

  “这花呀,叫五星梅,还有一个买花的曾给它起了个名儿呢,叫天天开。可不是嘛,这花一天开一朵,天天有花看。”

  “这葫芦?哈哈,是孩子们从大门牙花50元买的,20多斤重!60元你就可以拿走。”见那个大葫芦吸引了很多人,老太太说起了这葫芦的来历和身价,并不在意别人买不买,倒是很享受给人当解说的乐趣。

  老太太告诉记者,她就住在邮电新村,家里儿孙满堂,生活还可以。她闲来无事,就出来转转,当个“流动商贩”,不在乎赚多少钱,关键是出来解闷。

  “多和外面接触接触,咱这心里啊,高兴!”说着话,老太太又爽朗地笑开了,那快乐是多么自然。(记者 黄智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