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日期间,市区主干道车流量成倍增长两千新增车位为交通“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5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6日讯(记者 孙镇镇 通讯员 宋兵 马秀军)节日期间,济南市区各大商场和主要旅游景点周边道路车流量成倍增长,给市区交通造成极大压力。交警部门为此增设了34处临时停车场,增加了2050余个停车泊位,为交通“减压”。

  据了解,黄金周期间,交警部门对交通流量饱和的路段,实行交通弹性封闭,将市区主干道车辆尽量分流到流量较小的支路及副道,保证了主干道的顺畅。同时,在繁华路段
和旅游景点周边,交警部门增设了34处临时停车场,增加了2050余个停车泊位,并利用电视监控系统和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及时发现拥堵路段,指挥民警疏导,科学地调整路口的信号灯放行时段,以缓解交通压力。

  据悉,节日期间,市交警部门强化市区行车、停车秩序整治,以整治酒后驾驶、机动车争道抢行、机动车违反规定临时停车、公交车和出租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等交通违法为重点,公路以查纠客、货车辆超员超载、超速、无牌无证,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违反规定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

  据统计,节日期间,济南交警全体民警放弃休息,全力疏堵保畅,每天出动1000余警力上路执勤,设检查点82处,共查扣机动车402辆,抓拍交通违法行为4651起;帮助市民290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