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夫妻档”双双现场签名 文明公约成中秋礼物“与文明同行,带文明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5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6日讯(记者 黄强 王凯 实习生 白亮)“很感谢你们送给我这份礼物,我要把这份礼物连同祝福一起带回家。”今天上午,本报“与文明同行——万人大签名”活动来到长途汽车总站,回家的乘客们虽然行色匆匆,但仍签下名字,并表示要将“文明旅游”与中秋的祝福一起带回家。

  “夫妻”双双把名签

  中秋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记者今天在长途汽车总站发现,很多夫妻都在今天赶回自己的娘家、婆家,过个团圆节;还没有结婚的情侣们也借今天这个节日,去见公婆、拜“泰山”。这些情侣、夫妻们签起名来也成双成对,成为今天现场的一景。

  “我们今天不光是‘夫妻’双双把家还,而且还是‘夫妻’双双把名签。”老家在临沂、工作在济南的张先生,今天要领着女朋友回家过中秋,见到本报正在举行签名活动,领着女朋友来一同参加。张先生在横幅上写下自己和女朋友的名字,并在中间画上了两颗红心。

  在今天的签名现场,像张先生这样的“夫妻档”双双来签名的乘客有很多。他们都表示,这种现场方式比在树木、古迹上刻字要好多了,留下了爱情的见证,也传播了文明行为。

  文明“拦住”回家的脚步

  今天,回家已经成了乘客们的集中主题,而本报的签名活动,却“拦住”了部分乘客回家的脚步。

  在签名现场,一位身着白衬衫的小伙子拖着行李箱,匆匆忙忙往汽车总站进站口赶。记者注意到,小伙子已经走过了签名的横幅,但停下身抬手看了看表,又转回身来向志愿者要了一支签名笔,在条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在短暂的交流中记者了解到,小伙子是赶回临沂过中秋节的,“离上车还有5分钟呢,还来得及,我经常在外面出差,见到很多不文明行为,我觉得人人都有必要约束自己的行为。”小伙子憨憨地一笑,说完转身匆匆离开。

  宣传单成了中秋礼物

  除了主题签名活动,本报志愿者今天还在现场发放了宣传单,向乘客们宣传最新颁布的《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而这些宣传单,也成了乘客们带回家去的一份礼物。

  “我觉得最不文明的旅游行为就是随地乱扔垃圾,这个现象几乎在全国各地都存在,很影响我们的城市景观,”带着孩子回烟台老家的市民崔女士不仅来签名,还向记者多要了几份传单,“我想把传单带回家去,也送给亲戚朋友看看,让他们也学习学习,只有人们都了解了这些东西,才能打好文明旅游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