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义工情缘特殊的节日特殊的情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59 舜网-济南时报

  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中秋节。和往常参与泉城义工的主题活动一样,我一大早就高高兴兴地和朋友一起来到康乐老年公寓。老人们辛苦了一辈子,路上,几个义工朋友都说,要让他们好好高兴一下。

  我们来的时候,很多老年人一大早就坐在大厅里等候着我们,看我们来了,他们非常高兴。我们义工主动地和老人们交流,让他们心中感到温暖和亲切。很多老年人对我们的
义工活动都非常感激。一位老人握着我的手说:“我们年龄都很大了,很需要关怀,希望你们经常来看望我们啊。”

  聊着、笑着,演义组的义工准备已久的文艺大餐马上就要开始了。义工们都打起精神,有歌曲、舞蹈、相声和快板等文艺节目。尤其是我们山东风雅曲艺会社的曲艺爱好者们表演的相声《说说唱唱》等节目,诙谐幽默,把老年朋友们逗得哈哈大笑,同时也把现场的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一些老年朋友对我们说:“我们很喜欢这些表演,很精彩,希望你们常来。”

  我是一名老义工,感触很深,尤其在这个需要阖家团圆的时候,我们泉城义工去了,我觉得非常及时和有必要,能够照顾和关心老年人是我们年轻人的责任,有很多老年朋友需要我们去关怀,希望全社会的人都敬老爱老,让这些老年人晚年生活得幸福。(泉城义工 马立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