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节了,离乡的游子们—— 打电话报个平安,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59 舜网-济南时报

  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可如果家人还要为了寻找自己的亲人而奔波,这是多么让人难受的一件事啊。离乡的游子们,节日里,你给家里挂电话报平安了吗?

  昨天,笔者在王官庄小区大众广场游玩,见到了正往电线杆上贴寻人启事的韩师傅。经了解,韩师傅的外甥陈保雨已经一个月没有和家人联系了,父母都急得要命,在济做生意的舅舅不得不广贴小广告寻人。

  韩师傅告诉笔者,外甥保雨家住微山县两城乡古沟村,一直在济南打工,一个月前说干活太累,说要在十一期间好好玩一玩。“这孩子爱上网,可能又跑到哪家网吧上网去了,手机一直关机。”

  笔者认为,今年的双节给年轻人提供了一个舒适的放松环境。但游玩时也应当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别让家人着急,一个电话,一句简单的问候,都会让家人放心的。

  离乡的游子们,过节了,给家里挂个电话,报个平安,好吗?

  (马兆磊来稿 王凯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