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秋夜,演艺画舫首游秦淮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6: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韦铭谢臻通讯员屠康敏)昨晚6点半,一艘古色古香的“风雅”号演艺画舫缓缓驶进内秦淮河。整艘画舫在聚光灯、柔光灯、霓虹灯等各式灯光辉映下流光溢彩,船上身着古装的男女演员或轻歌曼舞,或吹拉弹唱,优雅的音乐伴着美妙的舞姿,为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平添了一道水上流动风景。

  正在现场忙碌的秦淮区旅游局副局长姜勇美说,“风雅”号是秦淮河上第一艘敞开
式观光船,该船总造价近60万元,全长11.8米、宽3.6米,其中舞台面积27平方米。画舫采用复古工艺,配以各种现代化设备和各式灯光。昨晚,秦淮区精心编排了一台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乐演奏和民俗歌舞节目,为来夫子庙过中秋节的各地游客助兴。

  作为秦淮河上首艘演艺画舫,“风雅”号还有不少独特之处。如画舫上白天用作装饰的灯笼,到了晚上可以为舞台打出聚光灯;船上的回廊则藏着晚上演出时用的柔光灯,这样,游客可以清楚地看见演员的表情。

  记者昨天随着“风雅”号画舫在五华里内秦淮河上巡游,画舫上演员们的精彩演出不时赢来其他画舫和游船中客人的掌声。岸上的游客也争相观赏画舫上的民俗歌舞表演,有的举着望远镜,有的把孩子扛在肩上,有的拿出相机不停地拍照。上海游客郭先生说,夫子庙把现代文明和传统文化结合得这么好,明年中秋节他要把父母也带到这里来玩。

  虽然昨晚中秋之夜去夫子庙赏灯游船的客人很多,但整个景区秩序井然,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秦淮区政府机关、公安、交管、市容等部门通力合作,提前完善了景区安全硬件设施,并制定了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据夫子庙景区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黄金周期间,有数百名公安、交警、市容及夫子庙地区管理人员,在夫子庙十里秦淮风光带定点值勤,确保游客安全。截至昨天中午,夫子庙派出所接到的20多起儿童走失报警都找到了家长;景区水上巡逻船和水上公安救生艇定时在水面巡逻,泮池的清洁船每隔10分钟就捞取一次掉在水中的漂浮物;120多名保洁员则每隔5分钟打扫一次地面。

  另据介绍,黄金周前六天,到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游玩的各地游客达到102.5万,人流大多集中在每晚6点到9点,仅昨天一天就突破12万人,各景点和秦淮画舫、游船门票收入超过130万元。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