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月亮最圆,明天将有小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6: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顾雯) 昨天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今天我市天气晴好,今晚市民仍可观赏到圆月。但明天起我市将受到低压系统的影响,下起小雨。

  明天我市有小雨

  自从1日上午小雨渐停之后,我市的晴好天气已经维持了5天。据气象台观测,这5天
来,我市平均气温始终维持在20℃上下,天气晴朗,能见度高,可谓秋高气爽、舒适宜人。气象专家预计,今天我市仍受高压系统控制,天气晴到多云,东北风3—4级,最低温度17—18℃,最高温度27℃左右。

  不过,今年17号台风“贝碧嘉”已经生成,尽管它不会直接影响我省,但是它正将一股低气压向我省方向推来。省气象台预报,受低气压的影响,明天全市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最低温度17—18℃,最高温度25—26℃。后天全市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最低温度18—19℃,最高温度26℃左右。市民出门时需带好雨具。

  今天的月亮最圆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天文学家介绍,今年月亮最圆的时刻出现在今天中午11点13分,今晚市民仍然可以在秋夜的微凉中,欣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由于明天有雨,今晚天空中云会多一些。不过偶尔飘过的云彩,恰能平添一份“月色朦胧”的浪漫。

  气象专家提醒赏月市民,这两天白天气温虽暖,但是晚上还是比较凉。打算外出到山上、湖边赏月的市民,需多带一件衣服,避免着凉。

  据了解,从2002年到去年,已经连续4年中秋月都圆在农历八月十五。但是从今年开始,连续5年都将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到了2011年,才能赶上“十五的月亮十五圆”。根据自1987年到2005年19年的统计,十五圆的有7年,占37%;十六圆的有9年,占47%;十七圆的有3年,占16%。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