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版“大学百佳” 北大14清华2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7: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英国《泰晤士报》周四公布最新的全球一百所最佳大学排行榜,哈佛大学和去年一样稳守第一位。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均占前列。

  北京大学由去年的第15位跳升一级至第14位,是在亚洲高等学府之中排名最高的。
清华大学排第28位,比去年的第62位大幅飙升。香港大学由去年的第41位升至第33位,香港中文大学排第50位,比去年升一级;至于香港科技大学,则由去年的第43位,跌至第58。

  其他上榜的亚洲大学,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16)、新加坡国立大学(19)、东京大学(19)、京都大学(29)、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61)、首尔国立大学(63)、大阪大学(70)等。

  排名前10位的大学分别是: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麻省理工、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理工、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伦敦帝国学院、普林斯顿大学。

  (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