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攀枝花工业走科学发展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7:4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鲜荣)今年以来,攀枝花市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效果明显:1到8月,全市实现工业总产值247.38亿元,同比增长10.28%;完成工业增加值110.4亿元,增长18%,居全省前三名。

  近几年,攀枝花工业经济尽管不断发展,但与其他市州比较速度仍显缓慢。市委、市政府一边算账一边反思:攀枝花虽然矿产资源丰富,但在每生产2000万吨初级产品的同时
,要产生5000万吨固体废弃物、800万吨液体废弃物、950亿立方米气体废弃物,资源开发始终在低档次上循环往复,单位产品的价值太低,资源消耗了,效益没上来,结果是“包袱”越背越重,自然“跑”不动。

  该市决定调整产业结构和发展模式:以旅游开发启动、提升第三产业,引进“活水”,同时大力培育技术含量较高的钒钛产业新支点,加大环保投入,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走上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环境改善了,客商纷纷前来“助跑”。1到8月,攀枝花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72亿元,实际履约项目335个。在好项目的带动下,该市经济发展的步伐愈加轻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