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中秋节忙着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7: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中秋节,进城民工想的不是团圆,而是找到工作。昨天,南京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像节前一样,涌进约2000名求职民工,但因许多招工的“小老板”在家过节,求职较往日难。

  盱眙县的老朱夫妇,一早就到了市场内鸿昌职介所。老朱在事前已和职介所讲好,有信息就进城,所以接到职介所电话,夫妇俩没顾上当天是中秋节就进城了。老朱说,农村
人看重的是春节,为了过好春节,现在必须多挣钱。老朱家农活不多,把孩子交给父母看护,可以安心打工。职介所替他俩找的是操作工,月薪千元,吃住是老板的,老朱很满意。和许多暂时无事做的民工相比,他很幸运。

  在杰达职介所,一家大学食堂要招四五名勤杂工。淮北的周女士在犹豫。这家食堂工作时间从早7时到晚7时,午后约3小时休息,包吃住,月薪是700元。周女士小心翼翼地问,能否加50元。食堂老总没回绝,说干得好、食堂效益也好,可以加钱。但周女士对这个答复不满意,双方僵持着。不久,市场广播站播出了这家食堂招工广告,看来招工有些难。

  对民工求职,市场负责人介绍,场内岗位始终比人多。以场内60家职介所、每家有200个岗位计算,应该有1.2万个岗位,但民工求职仍有些难。一是用人单位提供的部分岗位有技术要求,民工难以达到。二是民工外出打工,都想多挣些钱,但企业的打工条件很难使他们满意。如多数企业每天工作10小时甚至还多,每周仅休一天,按工作时间计算,老板给的工资并不多。 (王卫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