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新疆知青40年后聚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7: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建中) “你是吴玉兰吗?都认不出来了!”“兄弟啊,你咋发福成这样啊?”前天早上,南航校门口,100多名新疆知青见面后兴奋地握手、拥抱。

  上世纪60年代,我市100多名知青奔赴新疆喀什昆仑食品厂支边,至今整整40年。前天,他们从四川、河南、浙江等地赶来相聚一堂,擦拭着激动的泪水,一起唱起40年前的老歌,追忆40年前共同生活的岁月。

  “当年去新疆时,我们都是小姑娘小伙子,最小的是高华宝,只有15岁,最大的也才20岁。如今相逢,大家都老了,头发都白了。”南京共青团路中学退休老师蒋建中,激动地描述当年大家唱着歌下地干活的情景。吉存寿喜极而泣,一边擦拭着眼泪一边说:“在新疆我们开荒种地、养猪种菜,那段日子很苦,但也锻炼人。后来大家陆续回城了,很多人都失去了联系。现在我们都老了,大家更珍惜相聚的机会。”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