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人太热心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9名外地游客受阻高原被成都游客热心相助后感慨万分———

  国庆期间,北京游客王寿舫女士和朋友来川参加稻城亚丁五日游,沿途的美丽风光自不必多说,但最让她感慨万分的是,成都人给她留下的爱心。

  昨日,返程的王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讲述了自己的感人之旅。王女士的旅游团都
是散客,来自全国各地,前天,在从雅江到新都桥的返途中,他们乘坐的中巴车突然在海拔4000多米高的地方抛锚。“当时,车子减震的钢板断掉了,不能承重也不能开快,情况很危险!”因为已是下午4时许,天色渐渐变暗,阴云密布,眼看就要下大雨,众人都心急如焚。

  王女士说,起初,司机和导游都打算下山重新调车,可30多公里的山路走下去,可能也没有车子了,而且又到了傍晚,过往的车子几乎忙着赶路,还会有车吗?

  但是,让王女士一行没料到的是,她们竟顺利地拦下了6辆私家车。“我乘坐的车子牌号是川A-BZ470,那是个30多岁的男子,他和旁边的漂亮女士一听我们的情况后,二话没说,连忙开门让我们上车,还拿出许多香蕉、苹果给我们吃!路上,为了怕我们烦闷,那个男同志还热心地为我们介绍四川其他地方的风景。太让我们感动了!”王女士说,在高山野外,这一对从事教育工作的车主夫妇真是太好了!“我记得最清楚也最令我感动的是,他们免费送我们到成都,还继续开到武侯区我们下榻的宾馆。”

  据了解,当天晚上7时许,王女士一行9人全都被热心的成都游客顺利载到成都,免去了风餐露宿之苦。“他们一个个都不愿意留下姓名,但我仍然想表示我的感谢!成都人太好啦!”王女士说,她和朋友都是旅游爱好者,去过很多地方,但惟有这次稻城亚丁之旅留给她们的印象最深,因为成都人的热心让他们觉得温暖。

  记者周燃(短信代码:425106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