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环相撞 中秋夜踏上不归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晚成雅高速发生车辆连续追尾造成一人死亡,大多是外出旅游回蓉的车辆

  编者按

  中秋本是团圆日,不幸的车祸告诉我们,团圆的第一要素,其实是平安。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碰头,喜庆加倍,但安全方面的弦却一点也不能放松。黄金周即将结束,大家或许
有些疲惫,有些松懈,此时应加倍警惕,防止事故的发生。要特别提醒的是,今日也是自驾车返蓉高峰,希望各位车主戒急戒躁,小心驾驶,平平安安地回家!

  凄凄中秋夜,亲人望眼穿。昨晚8点50分左右,成雅高速雅安至成都方向雅乐分界路段发生连续追尾事故,截至昨晚11时记者发稿时,事故造成1名年轻女子死亡,多人受伤。据了解,连续追尾大多是假期外出旅游回蓉的车辆。

  昨晚10点多,记者驱车赶到事故现场时,约一公里长的路段上横七竖八地停着多辆出事车辆,记者看到大多是川A牌照的轿车,有的横在快车道上,有的歪在超车道上,大多是车头车尾均严重受损。在一辆几乎完全变形的黑色雅阁车旁,一名年轻女子躺在地上,一名车主告诉记者,该年轻女子当时坐在雅阁车副驾驶座位上,车上有5人,发生车祸后她当场卡在车内死亡,他们合力将她掏出来时已经没了呼吸,其他4人也受伤严重,都已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受损的一辆桑塔纳的车主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朋友晚上在雅安吃了饭就开车回成都。当时,前面一辆车发生追尾坏在路中间,一辆大货车紧急变道避让,结果一辆雅阁猛烈撞到了大货车尾部,他当时就在雅阁车后面,只是距离还比较远,发现出事后他紧急踩刹车,但跟在自己车后面的一辆小轿车还是撞到他车的尾部!

  刘先生说,他和朋友都无大碍,但那辆雅阁几乎完全变形,景象十分凄惨。他和其他车辆未受伤的车主都下车救人,并拨打电话报警,不久交警赶到现场处理,还没等设置路障,雅安方向又驶来两辆轿车发生追尾,造成一共七辆车发生严重追尾。一位交警说,追尾数量不止七辆,他们还在统计,因为现场太乱了,他们正在全力抢救伤员,并开始根据车牌联系死者家属。据记者在现场询问,出事车辆大多是从甘孜和雅安旅游回成都的市民开的。

  因为下雨路滑,就在追尾事故正对面成都往雅安方向路上,还发生了一起翻车事故,所幸司机只是受轻伤,记者离开时,两边高速路警灯闪烁,交通受到严重影响。

  记者李逢春昨晚11时30分报道

  报料人:马女士线索奖:100元(短信代码:425102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