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街坊相约看月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晚,9点以前,月亮一直被一层厚厚的白纱笼罩着不肯露面,居住在原和尚街的20多户老邻居在热烈的气氛中耐心地等待着月亮的出现。

  9点过几分,人们突然发现月亮慢慢掀开盖头时隐时现;老邻居们欢呼雀跃……终于,一轮皓月当空显现!令无数市民兴奋不已!但遗憾的是,月亮又被云层淹没,随后月亮就像是在跟大伙捉迷藏似的,在朵朵白云间来回穿梭……

  因旧城改造,位于大慈寺片区和尚街的住户们早在2002年就开始陆续搬迁。原居住在和尚街38号的仁大哥,因怀念邻里之情,一周前向老邻居们发出邀请:“相聚老地方,举杯度中秋。”昨晚,张二哥、李幺爸、王姐姐等20多位中年老街坊,带着月饼、捧着桂花酒、背起吉他都来了。一首首与月亮有关的怀旧老歌被大伙演绎得声情并茂,从晚上8点一直“闹”到凌晨1点多,这群和睦相处了几十载,年过半百的中年人俨然变成了一群天真活泼的孩子。

  首席记者朱建国昨晚12点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