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06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胡占山) “我是子清啊,代我问候爸爸妈妈,祝全家中秋节快乐……”昨日19时,在朋友的陪同下,55岁的台商陈子清,在长春文化广场向远在台北的家人捎去了亲切的问候。同一轮明月跨越浅浅的海峡,见证了两岸一家人浓浓的亲情。

  近年来到我省投资的台商越来越多,每到重要的节日,热情的东北人都因为怕他们孤单而陪台湾朋友们一道过节。陈子清来长春已近四年,除了去年中秋节赶上假期回家过节
外,其余都是在长春度过的。今年中秋节,长春的几位朋友特意找他吃了顿“团圆饭”,并陪他到文化广场共同赏月。

  望着天空皎洁的圆月,对亲人的思念之情油然而生,拨通电话听到亲人声音的一瞬间,陈子清的声音稍显哽咽,眼中也闪出了亮晶晶的泪花。打过电话,陈子清的情绪好了很多,他告诉记者,台北的天气和长春一样好,他的太太和三个儿子都在岳父家的露台上一边赏月一边烤肉、吃月饼。描述着家中温馨的场景,陈子清的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这是不会变的,从根本上海峡两岸都是一家人!”陈子清说:“端午、中秋和春节是咱们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三个节日,今天是中秋佳节,借这圆圆的明月,也祝愿祖国早日统一,让更多的家庭早日团圆!”

  中秋佳节,圆月当空,声声亲切的问候,句句美好的祝愿,这不正应了那句传诵千年的经典诗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