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开生面10对婆媳赛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07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吕金辉) “婆媳一家亲,永远心连心!”伴随着歌声笑声,昨天吉林市举行了首届家庭趣味综艺比赛——“婆媳一家亲”比赛,10对婆媳在舞台上一展风采,经过“穿针引线”、“心有灵犀”、“争分夺秒”、“相亲相爱”、“中秋月饼话团圆”5个项目的激烈角逐,1号家庭最终捧走桂冠。

  急报名 媳妇“变”婆婆

  “欢乐大家庭,天天好心情!”“2号家庭一定行!”……10对婆媳的参赛口号一个比一个响。这10对婆媳是从吉林市30多对报名婆媳中精心挑选出来的。1号选手李玉梅本来是给自己和婆婆报名的,可她的婆婆已经73岁了,且不识字,难以完成全部比赛项目,李玉梅急了:“那我作为婆婆参赛行不行?前几天我刚把儿媳娶进门。”就这样56岁的李玉梅和22岁的儿媳站在了比赛现场上。

  在第一项“穿针引线”的比赛中,主持人给每对婆媳发了3根针1根线,婆媳二人一人持针一人持线,最短时间内穿好3根针的获胜。这边主持人话音刚落,那边8号家庭已经穿好了针线,6号、1号也不甘示弱,不到10秒钟也都完成了比赛项目。

  太紧张 小猫成了小喵

  “喵!猜一个动物。”9号家庭儿媳话音刚落,婆婆马上答道:“小喵!”话一出口,才意识到太紧张出了错。这是第二项比赛“心有灵犀”现场,婆媳两人一人比划题板上出现的词语,另一人猜其表达的意思。这时,题板上出现了“新疆”字样,9号媳妇说:“羊肉串”,婆婆没能反应过来,媳妇急得学起了新疆人烤羊肉串时的叫卖声,声音惟妙惟肖,令人捧腹。

  话相处 打造和谐家庭

  接下来的环节中,进行了比婆媳一起摘豆角、吃月饼,比对家人的了解等项目。10位儿媳个个都能说出婆婆的生日和拿手菜,也都了解公公最喜欢的衣着。可媳妇们并不都是一嫁入婆家就这么和谐的,6号家庭的媳妇称,她起初觉得和婆婆一起生活很不适应,没想到婆婆对她就像对亲闺女,她也学着在老人生病时熬上一碗热汤,送上暖心的药,就这样,在磨合中一家人心贴近了,感情也日益深厚。这不,婆婆要来参加活动,上班的媳妇特地请假从长春赶回来陪老人乐和乐和。

  7号家庭的儿媳孙国静是珲春人,刚到吉林市生活时身边没有朋友非常孤单,一年冬天她不小心把脚冻伤了,细心的婆婆发现后端来热水和药膏给她洗脚,她感动得流下了眼泪,于是在心里暗下决心:“以后对婆婆一定要像对自己妈妈一样亲!”

  10个家庭一起总结出婆媳相处的心得:互敬互爱打造家庭和谐。她们也希望普天之下的婆媳都能够和睦相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