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最新排名:北大亚洲第一全球1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据羊城晚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刊登了最新的全球百大大学榜,亚洲排名最高的是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14。

  在这个“百大”名单中,近半数是美国与英国的知名学府,前13位由英美两国包办。亚洲排名最高,同时也是非英美国家排名最高的,是第14名的北京大学。其他挤进百大的亚洲大学,还有并列第19的日本东京大学与新

  加坡国立大学;去年排第41的香港大学升上第33,香港中文大学则由第51升上第50,香港科技大学由第43跌至第58。

  此项排行榜是《泰晤士报》要求全球3703名学者,列出他们专业领域中最好的30所研究大学,加上全球毕业生736名雇主的回应,再考虑师生比例、大学吸引外国学生与全球知名学者的能力,集结编纂而成。

  北大回应:不值得特别庆贺

  北京大学以第14位的排名成为亚洲地区大学中最高排名,引起网友热议和质疑。记者就此致电北大党委办公室,有工作人员表示,北大不会过分介意类似的高校排名,学校仍将坚持自己的发展规划。

  该工作人员称,已经得知《泰晤士报》的最新大学排名。但他淡然地表示对于该信息并不感到值得特别庆贺,但随后也表示:“一般而言,北大总能取得靠前的排名。”

  最近关于北大与香港高校优劣的新闻不绝于耳。对此,北大党委办公室该工作人员表示,不管是正面或是负面的新闻,都不能左右北大自己的学校发展规划。但是对于建设性的意见或信息,北大会加以采纳。

  最新全球百大大学榜前10名:

  1.美国哈佛大学2.英国剑桥大学3.英国牛津大学4.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耶鲁大学(并列)6.美国斯坦福大学7.美国加州理工学院8.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9.英国伦敦帝国学院10.美国普林斯顿大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