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城悄然兴起“反向探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04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6日讯(记者成跃文)孩子不回家,而是把父母接进城里来旅游过节,“反向探亲”热了今年中秋节。记者今天从市内景点了解到,很多市民今天带着老人全家团团圆圆地出来游玩,其中不少老人都是刚从乡下或者外地接进青岛来的,这样既实现了中秋节一家人团圆,也能让老人来城里休闲旅游。有关人士介绍说,随着时代发展,过节和出游方式都在改变。

  “老母亲10月4日就过来了,但是那几天景点人多,到处都很挤,等到现在外地游客走得差不多了就出来逛逛。”在八大关景区,带着母亲到处溜达的谢先生告诉记者,他老家是德州夏津的,可是由于工作忙,很多年的中秋节已没有回过家了,虽然今年中秋节跟十一“碰头”,但他还是忙得走不开,索性就把住在老家的母亲接了过来,这样既实现了跟家人团圆,又能让老母亲进城玩玩。

  像谢先生一样“反向探亲”的情况也不少。今天上午,记者在栈桥、鲁迅公园和八大关等市内景区看到,很多家庭都是领着老人出来“团圆游”。在鲁迅公园,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63岁了,现在住在老家江苏常州,孩子在青岛上班工作忙,有时候春节都没有时间回家,他和老伴就商量趁着身子骨还硬朗,今年中秋节过来看看儿子,在青岛过中秋节。

  据青岛海底世界营销部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他们今天票务情况的简单统计,来景区游玩的“家庭团”特别多,其中七成以上家庭都带着老人来游玩,这些老人听上去都不是青岛当地口音。同时,记者采访了解到,城市里上班的白领由于工作忙中秋节不能回家,不少人开始想着把家里的父母接到青岛来,一家人团圆的同时还能让父母顺便在青岛游玩,这样也不会耽误自己的工作。

  市假日办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市民过节和出游方式都有改变,很多人都放弃长线旅游而到近郊乡村去休闲,放松身心。同时,中秋节这样的传统节日也有了新过法,工作忙回不了家的可以把父母接到青岛来过节,家人在外地过节也被很多人所接受,而且也很时尚。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