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期间全市仅接到五起食品投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12 东方早报

  记者昨日从上海市质监局获悉,为确保“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出动检查人员977人次,检查企业数504家,其中生产企业383家、集贸市场43个、销售企业78家;检查产品67万余件,涉及食品货值金额1081万元。截至目前,在黄金周期间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共接到有关食品质量举报投诉5起,涉及产品有月饼、瓜子等,其中3起已得到解决,另外2起正在解决中。

  在本次检查中,浦东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查获1家无证照水制品生产加工黑窝点,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停止生产,并当场收缴已灌装好的20桶桶装水,价值200元。此案已移交当地工商部门处理。10月2日,6名执法人员对本市1家月饼生产企业的原料把关、环境卫生、人员卫生、生产关键点的控制、出厂检验等生产全过程进行了严格监管,确保企业当天生产4800只月饼质量安全。

  10月5日晚上,接到群众举报,市食品生产监督所会同浦东新区食品生产监督所出动12名执法人员,对浦东新区川沙镇1家熟食加工场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单位涉嫌超范围生产熟食。检查还发现,生产场地的环境差,物品堆放散乱,地面积有污水,个人卫生不符合要求,企业无法出示卫生许可证。此外,执法人员还在加工车间内发现胭脂红色素和鱿鱼水发剂。执法人员当即对涉案产品进行了封存和抽检,此案还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黄金周期间全市仅接到五起食品投诉[图]

  质监人员检查“两节”食品安全

早报记者 肖蓓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