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欢度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后的首个中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23 东方早报

  2006年,中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收录中秋节等七大传统节日,“这是名录公布后的第一个中秋节,对于发扬和强化它所蕴涵的传统文化有着特殊的意义。”中国文联研究员刘锡诚说,中秋节在中国有着千年历史,古人过中秋节要在院子里摆上供桌,以月饼、水果等供奉月亮,而今商场里包装花哨的月饼扎了堆儿,但中秋节的味儿却变了。国家博物馆研究员宋兆麟说,中秋节在古时是丰收谢神,团聚之日。这个节日的文化含量很深,各地民众祭月、吃月饼、赏花、游戏等节庆内容有着不同的类型、特殊的符号。

  昨晚,上海桂林公园内举行的中秋民俗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图)。

  

申城欢度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后的首个中秋[图]

  早报记者 王炬亮 图

早报记者 王炬亮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