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诗人“裸体秀”保卫诗歌 女诗人作品遭恶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39 金羊网-新快报

  赵丽华诗歌被恶搞 网友称其为“诗坛芙蓉”

  新快报讯 据《青年周末》报道,“今年的9月对诗人很重要,有的人一夜成名,有的人被恶搞。”这场名为“支持赵丽华(blog)保卫诗歌”的朗诵会,拖延半小时才开场。然而没想到的是,这次朗诵会竟以一种非常戏剧性的情节收场。

  女诗人作品遭恶搞

  赵丽华被恶搞事件,无一例外地成为诗人们关注的焦点。先是赵丽华的一些“废话诗”被网友以各种形式模仿恶搞。以此为导火索,演变到近日,成为韩寒与数位知名诗人的互相嘲讽加对骂。“挺赵”和“反赵”两派的争执更加白热化。

  诗人组织朗诵会回击

  9月26日,被称为“废话教主”的诗人杨黎邀请诗人们在9月30日晚7时相聚北京海淀第三极书局,召开一次诗歌朗诵会。

  朗诵会当晚,约有一百人到场,其中近一半是各路诗人,可谓诗坛老中青济济一堂。赵丽华“不敢来了”,中场时杨黎向全体观众宣布了这一令人失望的消息。

  裸体朗诵惊呆观众

  晚上9时10分,诗人苏菲舒登场时,朗诵会已进程过半。苏菲舒显然是打算以行为艺术的方式亮相。坐在舞台侧的一把椅子上,身形臃肿的苏菲舒开始脱外套和裤子。当苏菲舒脱得只剩下白背心和黑内裤时,场下有人起哄。大多数观众还没反应过来,一丝不挂的苏菲舒已走到舞台中央的麦克风前,手拿几页稿纸,准备朗诵诗歌。

  “停!赶紧停!谁让你们这么干的?!”忽然全场灯光大暗,第三极书局的管理人员从音响操作台后跳了出来,厉声喝道。一分钟之内,在场的观众才醒悟过来,已经被要求立刻离场,不得延误。四五名保安人员出现在眼前,现场顿时乱成一团。以“保卫诗歌”为名的这次朗诵会,以如此方式收场,实在出乎所有人意料。

  诗人与大众依旧陌路

  “今年的九月对于诗歌和诗人而言,真是尴尬到了极点。特别是对女诗人赵丽华的恶搞事件,简直把诗歌和诗人逼到了无路可退的地步。”所以杨黎要站出来,“在九月的最后一天,发出我们的声音,表达我们的态度”。只是,结局未必尽如人意。当代诗人与普罗大众的隔膜,或许苏菲舒的“不成功,先成仁”做了一个很好的注脚。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