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秋节无人理睬 “瘾君子”愧对老母萌生死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4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周洋)中秋节本是亲人团聚的快乐时刻,吸完万贯家财的“瘾君子”却一心求死。昨日,自杀前向本报吐露心声的刘坤(化名),终在记者劝慰下决心重新做人。

  

中秋节无人理睬“瘾君子”愧对老母萌生死意

  刘坤在自己家里向记者讲述吸毒的经过。罗朝雄摄

  昨日凌晨,本报新闻110热线接到刘坤的电话,他自称吸毒14年,现在想一死了之,希望本报能代为照顾老母。

  记者立即找到刘坤。据其介绍,上世纪90年代,他在汉正街做家电批发,家底殷实,可自从1992年开始吸食毒品,便无心打理生意。其间曾多次戒毒,甚至剁掉两根手指来立誓,但都没有成功。

  刘坤说,几年前,妻子与他离婚,兄弟们也不与他见面。吸光了积蓄,刘坤自己借不到钱,只能求着80岁的母亲帮他去借。每次看着老母向人低三下四,他扇自己耳光、嚎啕大哭,可毒瘾一发又逼着母亲出门。

  前天,眼看中秋节到了,刘坤想给母亲买盒月饼,可掏遍全身只有几个硬币。想到自己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想到母亲忍辱含泪,他动了轻生的念头。

  昨日上午,记者陪同刘坤来到武汉市精神病院第一健康门诊(我省首家美沙酮社区治疗门诊),申请进行美沙酮维持治疗,经记者协调,有关部门同意缩短刘坤的申请周期。刘坤所在的社区居委会许主任称,刘坤吸毒多年,如果这次他真心悔改,社区也会对其进行重点照顾,让这个破碎的家好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