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东北138名唇腭裂儿童接受中美合作慈善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54 扬子晚报

  今年以来,一个名为美国微笑联盟的义诊医疗队两次与沈阳市红十字会合作,共同为沈阳市及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17个城市的唇、腭裂患者免费手术。目前已有138名唇、腭裂儿童受益。

  以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总裁施安妮为首的义诊医疗队,曾于今年4月来到沈阳,为去年筛查的53名唇、腭裂患儿免费手术,同时还对辽宁、吉林、江西等地的患儿进行筛查。

  今年9月,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与沈阳市红十字会合作,为沈阳市及周边城市的85名唇、腭裂患儿免费手术治疗。目前接受免费手术的儿童恢复正常。

  来自辽宁省西部朝阳市的小强,今年15岁,妈妈曾想过给他做手术,但上万元的手术费让这个农民家庭为难。小强的妈妈说:“今年4月,中国医生和美国医生曾经一起,给我儿子做了内部手术,这次来又做了外部修复。现在孩子恢复得非常好。”

  此前,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已经在沈阳市儿童医院建立起中、美东北地区口腔矫形基地,投入先进技术设备,组织中方专业人员赴美培训。项目合作费用达100万美元。

  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是非营利性慈善组织,这一机构提出通过国际医疗和非医疗志愿者的合作,为贫困儿童和孤儿进行免费唇、腭裂矫形手术,改善这些儿童的生活质量。这一机构计划在中国的贫困地区,为儿童提供免费唇、腭裂矫形手术,发展并完善唇、腭裂治疗计划,研究病因和解决方法。

  此前,微笑联盟基金会先后在广东省汕头市、江西省九江市开展了免费唇、腭裂手术。(记者葛素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