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原创漫画首次打入日本市场 《水浒传》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1:02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国内著名武侠漫画家梁小龙绘制的3200页写实漫画《水浒传》,正式在日本出版,并开始全面发售,这标志着中国原创漫画作品打入日本漫画市场实现了零的突破。

  据介绍,该作品由国内著名漫画家陈维东编创、梁小龙绘制,并由陈维东领导的天津神界漫画公司出品。

  8月下旬摆上日本书店柜台的日文版《水浒传》,由日本最大的印刷企业“凸版印刷株式会社”全面负责代理推广及印刷,日本SoftBank公司负责出版发行,第一批共推出了10册,每册320页,后续还将推出10册。

  日本是动漫画产业最为系统和发达的国家,无论是创作规模、出版规模还是海外版权输出规模都可称之为世界之最,其漫画作品不但风靡整个亚洲市场,甚至连欧美这些传统漫画强国,日本漫画也几乎抢占了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同时因为日本动漫画市场成熟度极高,竞争非常激烈,其他国家的动漫画作品极少能够进入市场。因此作为动漫画的新兴市场,尚处于动漫画产业初级阶段的中国原创漫画,能凭借自己作品的实力成功打入日本漫画市场这块阵地,对于中国的原创漫画事业,原创漫画作者和作品而言无疑都是一剂强心针。

  作为此项目最大的受益者,神界漫画公司总编创陈维东则认为,漫画巨著《四大名著》能够走向世界是水到渠成而已。迷恋中国传统文化的陈维东,多年来一直希望能借“漫画”这一世界性的文化表述语言,将中国文化有效地传播到全世界去,这是神界漫画版《四大名著》立项的基础所在。所以,自2004年以来,日本、法国、韩国的出版机构在得知该创作项目后,纷纷主动到天津寻求引进版权的合作。2005年,漫画版《四大名著》的国际经营权已经高调售出,故此次在日本出版只是瓜熟蒂落而已。

  据悉,漫画版《四大名著》已绘制完成的《水浒传》与《西游记》,共40册,目前陆续在国外出版。其中,《西游记》于2005年正式在韩国出版,《水浒传》计划2006年下半年在韩国正式出版。同时《西游记》法语版也将于2007年1月在欧洲全境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连环漫画分会副会长庞邦本认为,这是一件具有标志性的事件,将会极大地增强中国原创漫画作家的创作信心。目前,我国政府大力扶持原创动漫作品的创作,鼓励将更多优秀文化作品推广到海外。作为原创漫画企业的排头兵,神界漫画公司将一部部高品质原创漫画作品成功地推向海外漫画市场,为国内整个动漫业界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桂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