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实施保供电演习 检验三会一节保供电重要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1:2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海波)南宁供电部门利用国庆黄金周7天的时间,组织对国际会展中心、民歌广场、人民会堂等“三会一节”保供电重要场所,进行联合反事故演习,以提高供电人员面对供电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检验重要场所保供电方案的正确性和可操作性。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涉及到“三会一节”的重要工程已经基本竣工,
各项保供电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如对供电线路进行全方位的检修及时消除缺陷也基本就绪。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南宁供电局主要就各种保供电方案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和修改,通过一系列的反事故演习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处理反应能力,在模拟实战的状态下,进一步检验方案的正确性和可操作性。

  针对各重要场所的实际情况,南宁供电局分别制定出了四到六套保供电应急预案。各重要保供电将至少有三路电源供电,分别为主供电源、备用电源和后备联络电源。当主供电源线路发生故障时候,依次启用备用电源和后备联络电源,而当连接这些电源线的变电站发生重大故障导致变电站全站失去电压时,南宁供电局将紧急启动应急发电机,确保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

  据介绍,从10月26日开始,组织人员将对重要场所的保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做到随时掌握电网的运行状态,确保电网设备在“三会一节”期间安全可靠地运行。

  编辑:王香菊作者:唐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