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中秋彩灯会吸引十万游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1:29 国际在线
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中秋彩灯会吸引十万游人(图)

外国游客纷纷与狮头合影。(驻香港记者张军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中秋彩灯会吸引十万游人(图)

舞火龙成为香港中秋节一道亮丽的风景。(驻香港记者张军勇摄)


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中秋彩灯会吸引十万游人(图)

有一百多年历史的香港大坑舞火龙表演。(驻香港记者张军勇摄)


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中秋彩灯会吸引十万游人(图)

诗仙李白彩灯。(张军勇摄)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香港中秋夜天气晴好,很多市民一家大小晚上涌到维多利亚公园欣赏彩灯,估计到晚上十一时左右有十三万人入场。

  维多利亚公园举办大型彩灯会,西端摆放取名明月印灯廊的八个巨型的可升降的花灯,全部以水为主题,五彩灯光、美妙音乐、精致图案及不断喷放的烟雾营造出如梦似幻的意境。

  东端是盛唐昌隆人中杰的彩灯,展示诗仙李白、诗圣杜甫、诗佛王维、诗鬼李贺的巨幅肖像,背景是巨大的墨砚池和四条腾云驾雾昂首向天的巨龙,引得游人竞相拍照留念。

  球场两端是一组妙韵骄奢宴享乐彩灯,展示出飘飘欲仙的敦煌飞天图案,还有一群群仙女奏乐宴饮的情景。

  香港市民带着灯笼及

月饼到维园,很多人席地而坐,一边赏月,一边食月饼。

  为方便市民欢渡中秋,香港

公共交通机构都加强了服务,地铁通宵行驶,九铁、山顶缆车及电车也延长服务至凌晨。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