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方航空裁减座椅 为乘客提供舒适空中旅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2:00 汉网

  据现代快报报道 飞机是很多市民黄金周出游的首选,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却感觉坐飞机不再是种享受,座位窄,前后距离小,腿伸不直。有专家建议,目前国内飞机的满载率并不高,不妨拆掉一些座椅,把空间让出来,给乘客更多的自由度,提供一个舒适的“空中旅程”。据了解,东方航空现已开始“量体裁椅”了,新引进的空客321,把座位从200个调至176个。

  目前,在国内众多经济型飞机中,空客320与波音737座椅较宽,但飞行时间超过2小时后,仍有很多乘客会感觉“紧”,不舒服。而国内相对更舒适的机型则有波音777,波音737—600,波音737—800等,座位相当宽敞。

  记者近日从东航获悉,他们一直在关注这个问题,以前认为国内飞机都是从国外引进,欧洲人的体型相对东方人要壮、高,他们能适应东方人就能适应,但现在感觉这个规律有点牵强了,所以早在三年前就推出了“宽敞座位服务”。即在售票率不及三分之二时,值机员在给旅客办登机牌时,会主动错开,间隔座位安排,保证乘客舒服。9月份,东航江苏公司引进了一架空客321,这种机型相比空客320更舒适,位置宽,前后距离大,目前国内只有三个航空公司有,四川航空、南方航空、东航,但座位数不一样,四川航空200个座位,南方航空190个,而东航在订机时就把座位减至176个,头等舱也由原来的8个扩到20个,位置十分宽敞。10月份,另一架空客321也将投入使用。

  不过,谈及座椅改装,其他几家航空公司都摇头表示不会。有一家还给记者算了笔账:“如果说南京飞武汉,150座的飞机,改装成120座,即使假设这些位置平时都空着,只有黄金周时满座,那一年的黄金周加起来一个月有吧,全价一张810元,一个月就是810×30(座)×30(天)=729000元,再加上改装费,损失太大了。我们暂时不会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