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明德发出天下围攻动员令号召200万人走上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2:05 中国台湾网
施明德发出天下围攻动员令号召200万人走上街头
施明德发出天下围攻动员令。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10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针对10月10日台“倒扁”总部发起的“天下围攻”行动,台“反贪腐倒扁活动”总指挥施明德今天在记者会上公布细节、行动路线、穿着等相关计划,活动将在10日9点启动,并号召200万群众当天走上街头,展现打倒贪腐的决心。最后施明德还呼吁活动当天,岛内军警人员请严守中立,不要成为陈水扁个人私欲的工具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天下围攻”活动确定于10月10日上午9点准时举行,届时预计将会有200万群众走上街头,包围台当局“总统府”,之前曾经传出为了不愿和百万“红衫军”正面相对,陈水扁有意取消“双十庆典”活动,为此,施明德今天表示,陈水扁如果因此不办的话,那么他愿意帮他来办,因为,不办“双十庆典”实际上对陈水扁的伤害会更大。

  而10日当天预计将会有200万人上街头,施明德说,这200万人就足以代表台湾的1000万民众,从9月9日到今天,台“倒扁运动”已经破了全世界纪录,他却觉得很遗憾,因为完全没有看到陈水扁或任何台当局“行政院”的相关人员出来回应,陈水扁还把台湾民众当作乌云,他痛批陈水扁这种心态“真是可恶”。

  报道称,施明德强调,陈水扁心中根本没有台湾人民,不过他得小心人民若真是乌云,乌云虽有时会飘去,但有时也会变成倾盆大雨!施明德表示,陈水扁长期以来以自己的私心来提拔台军高级将领,这样的声音在岛内军警界中早有传闻。施明德批评,陈水扁任用自己人马,打破军警的管理制度跟伦理,陈水扁这样破坏伦理,会遭到报应跟反击。

  施明德还呼吁台湾军警界中的高级将领,不论是如何取得官阶的,请大家务必记得严守中立化,不要让自己成为陈水扁个人私欲的工具,在“天下围攻”活动期间,不但要谨守分寸、保持中立,也不要轻举妄动手中的武器,施明德强调,不然所招惹的后果,是全体台湾民众不愿看到的。

  台“倒扁”总部:“天下围攻”只针对陈水扁一人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天下围攻”行动已箭在弦上,台“倒扁”总部今天说明路线规划,将分东西南北四处的集合点,把来自全省各地的“倒扁”红衣部队划分集结点,由四面八方展开“天下围攻”。

  台“倒扁”总部强调“爱与和平”的抗争方式,手系黄丝带,带背包,也呼吁“挺扁”的民众不要挑衅,双方各自表述立场。

  台“倒扁”总部表示,不会干扰“双十会”贵宾入场,只针对陈水扁一个人。而这项“天下围攻”行动,管制区初步是与当时“围城游行”的管制行动类似。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