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秋节已过团圆饭照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双节合一,先出游后团圆是今晚中秋宴仍火爆的主因

  本报讯 记者许静报道:昨晚是中秋夜,不少市民都选择全家到酒楼团圆聚餐。然而记者从市内各大酒楼餐厅了解到,中秋虽已过去,但今晚的“中秋团圆宴”预订仍然火爆,尤其是老城区。不少酒楼反映,甚至连第二轮就餐都快订满了。

  团圆饭阵线拉长

  据广州酒家、陶陶居、幸运楼等老字号酒楼反映,今年中秋宴旺的不仅是中秋夜一晚,从昨天中午一直到今天晚上,预订情况都相当火爆。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来的节庆宴席都有阵线拉长的趋势,这可能是因为家人要团圆好几次,婆家、娘家都要聚一聚。但往年都是提前团圆的多,推后的还不多见。

  据餐饮界人士分析,今年中秋恰逢“十一”黄金周,长线出游还是留守团圆成为市民的两难选择。今年之所以“团圆饭”阵线拉长,很可能因为一部分市民因选择先外出游玩,而把团圆饭押后。

  老城比新城更旺

  记者昨晚观察发现,中秋团圆宴也随地区不同而“冷热不均”。总体来说,新城区如天河区的餐厅显得相对平静,而老城区如荔湾、越秀的酒楼就特别火爆,特别是老字号,几乎家家都要排队等位。很多餐厅打出“中秋特别优惠”,门口还挂起了花灯。

  据餐饮界人士分析,新城区居民以白领居多,年龄结构偏低,对传统习俗并不是特别在意,黄金周选择出游的多;而老城区传统节日气氛更浓厚,中秋留守成为主流。

  中秋宴多“推荐餐”

  这个中秋节酒楼多了很多“推荐套餐”,选择套餐和散点的客人大约对半分。

  有不少消费者对节庆酒楼推套餐颇有微词。据广州某知名酒家负责人介绍,酒楼在节庆推出套餐,主要是为了应对节庆突然增加的消费群。节庆就餐的客人会比平时增加20%到50%,全部散点人手忙不过来。据了解,由于硬性推行节庆套餐容易引起消费者抵触,酒楼套餐多以“推荐”形式推出。但食客如果散点菜式,上菜会较慢,平时的菜式也经常“沽清”。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