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秋之夜“入乡随俗”的自助餐引来不少捧场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西融洽“四海一家”

  本报讯 记者童雯霞、实习生梁奥颖报道:昨日,记者巡城,探寻老广州与新客家的中秋之夜。

  西餐厅中秋“入乡随俗”

  “中秋节是团聚的日子,我们的长假就在广州过了。”今年,像刘先生一样没有出游的市民比往年增多。昨日下午4时,记者巡城时发现,大部分老字号的酒楼食肆早已订满;不少市民打破传统,选择到西式餐厅过这个中式节日。

  晚上7时许,番禺“四海一家”自助餐厅门口的庞大停车场已经车位紧张。虽说是西式餐厅,但各种中式元素一应俱全。门口串串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服务员们身穿红色旗袍,暖烘烘的色调倍增节日气氛。

  中餐围台而坐取“团团圆圆”之意,老广何以转而钟情西餐呢?“四海一家”何总经理说,时下广州人观念开始变化,他们十分注重在传统节日里搞搞新意思。

  

中秋之夜“入乡随俗”的自助餐引来不少捧场客

  图:昨晚各酒家张灯结彩喜迎嘉宾。郑迅 摄

  广州来个《敖包相会》

  “月光光、照地堂……”“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哟……”昨天,蒙古族姑娘乔鹤和藏族姑娘拉措与她们的广州好朋友们共度中秋。广州民谣与情真意切的《敖包相会》唱出孩子们对民族大团结的美好愿望。两个月前,在西藏失学多年的17岁女孩拉措在广州好心人的资助下获得了到广州读书的机会。初到广州的不适应让她特别想念远在他乡的亲人。昨晚,资助她的叔叔阿姨们把拉措接到身边共度佳节,吃月饼、赏明月,“叔叔阿姨们都是我的亲人”,兴奋不已的拉措在体验“广味”的中秋之余,也感受到了亲人的温暖。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