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网上休闲成为中国人假期游玩新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7日电(记者沈汝发郑良)在网上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聊天……“十一”黄金周期间,不少中国人选择在网络上度过这段轻松的时光。“网上休闲”正成为中国人假期休闲的新时尚。

  厦门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小陈从假期开始,就一直守在电脑边,玩电脑游戏、上网看电影成为他假期的主要消遣。“早上起来就坐在电脑前,中午吃饭都是叫的外卖。”

  福州大学中文系女生小王也选择了在宿舍上网听音乐、和朋友网上聊天。“街上到哪儿都挤满了人,不愿出去玩。”

  现在北京某外企工作的小林,在黄金周期间同样也选择了“网上休闲”的方式。“国庆期间人最多,交通也很拥挤,平时工作很累,难得有一个放松的时候,还不如在家里上网轻松。”

  为什么选择“网上休闲”?小林解释说,网络方便、隐秘、快捷、信息量大,能迅速找到想要的信息。

  记者随机电话采访了20个人,其中40%的人在黄金周期间选择了呆在家里度假,35%的人选择“网上休闲”作为主要的休闲方式。

  艾瑞市场咨询公司曾在一项关于“中国网上休闲交友”的调查中指出,目前中国网上休闲交友市场收入规模仍在稳步增长中,到2008年,中国网上休闲交友市场收入规模将达到3.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6.1%。

  福州大学社会学系副主任甘满堂博士表示,网络具有互动、匿名、方便、快捷、远程服务等优点,因此许多学生或上班一族选择上网作为放松休闲的方式。传统的出游方式受到交通拥挤、人流太多等影响,也促成了许多人选择“网上休闲”。

  “随着电脑和网络的普及,许多人的生活正越来越多地受到网络影响。网上休闲必定会成为假期休闲的一种新趋势。”甘满堂说。(完)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