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黄金周旅游收入超27亿 游客突破40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21:32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上海10月7日电(记者俞丽虹)上海市假日办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申城接待观光游客突破4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过27亿元,同比均有增长。

  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上海接待观光游客超过400万人次,同比增长3.52%;全市86个主要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221.57万人次,同比增长三成;入境游客、出境旅游团的数量,均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以上;黄金周旅游收入达到27.35亿元,同比增长9.25%。

  高速公路便捷的通道,使得上海及周边省市之间的节日自驾车游十分火爆。据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统计,9月30日8时至10月7日8时,沪宁、沪杭、沪嘉浏3条高速公路(上海段)道口的进、出客车的总数分别达到34.85万辆次和35.39万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都在12%以上。

  旅游对商业消费的拉动作用明显。7天长假,上海市中心淮海路的15家商业企业,营业额总计超过5100万元,同比增长15%;南京路步行街的营业收入则达到3.66亿元,同比增长18%。

  今年“十一”黄金周,上海市假日办接到游客投诉11件,涉及旅游住宿条件低于合同约定标准、景区交通秩序不佳等问题。而上海“12315”热线接到的游客投诉为2件,明显低于往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