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轮圆月解乡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23:54 深圳晚报

      一轮圆月解乡愁

      众多市民昨出外赏月欢度中秋佳节

      本报记者李可心实习生杨秋妮郝甜甜报道昨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众多市民纷纷走到海边、登上山顶赏月。

      昨天的滨海大道成为赏月人最多的地方。晚上7时左右,市民陆续开车从四面八方赶到这里,到了晚上8时左右,从沙河东路一直到福荣路口,近9公里长的滨海大道路旁停满了汽车。前来赏月的市民罗小姐告诉记者,每年中秋她都会来这赏月,但她发现今年的人最多,车也最多,据她估计,这也许跟今年“两节”相遇,许多人没有出外旅游有关。

      除了海边,山顶赏月也是众多市民的选择。昨天的莲花山上人气指数非常高,登山道路上人流摩肩接踵,一旁的草地上也坐满了人,不少市民点着灯笼,为登山赏月添了不少情趣。

      景点的节日气氛更加热烈奔放。昨晚,在锦绣中华·民俗村百艺广场上,女子经典民乐演奏婉转而悠扬,变脸、口技等中华传统绝活让游园的观众掌声不断……市民在赏月的同时,充分感受着不同民族的文化气息。来自辽宁的19岁保安小王告诉记者,“给家里都打两次电话了,平时最多一周打一次。这里的气氛把我感染了。”

      相关新闻

      800警力确保路面安全

      本报记者田语壮见习记者孙研通讯员郭小嘉报道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昨夜,当人们在朗月下共度佳节之时,市公安局交警局的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共800人,正分布在全市各个主要景点和繁华地段,紧张地疏导着出行的车辆和客流。

      据交警部门有关人士介绍,为加强中秋节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交警部门从昨日下午5时开始增派警力,采取循环、往复巡逻方式对莲花山、笔架山、中心公园、滨海大道生态公园、华强北商业区、园博园、仙湖植物园、东门商业区以及大、小梅沙沿海路景区等景点、场所周边加强交通管理,保障交通平安、畅通。据悉,参与执行交通保障任务的一线民警有400人,交通协管员400人。

      ▲中秋佳节,驻深的广东省公安边防七支队官兵坚守工作岗位。汪阳摄

      莲花山上,一群年轻人举杯邀明月。丁开摄

      昨晚,在梅林水库的大坝上,小孩们提着灯笼边嬉戏边赏月。陈远忠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