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展台主题鲜明新颖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23:54 深圳晚报

      高交会展馆内一片繁忙布展工作紧锣密鼓

      展台主题鲜明新颖时尚

      本报记者刘旭灿通讯员赵玲报道距离第8届高交会开幕还有5天时间,深圳会展中心各展馆内一片繁忙,布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记者昨日走
访布展现场,发现许多展台设计非常有新意,不仅突出了展览的主题,而且在视觉上也给人美的享受。据了解,所有布展工作将于11日上午10时之前结束。

      三大专业展彰显个性

      本届高交会三大专业展所在的1、2、3展馆从6日开始布展。1号馆是IT展所在地,2号馆主题是电子展,3号馆则是光电平板展。这3个馆汇集了联想、富士康、大族激光、飞利浦、NEC、索尼、上广电等860多家海内外著名企业。各参展商纷纷在自家“地盘”上发挥想像力和创造力来搭建个性十足的展台,利用声、光、电、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努力让观众全方位感受高新技术带来的乐趣。富士康搭建的是一个深蓝色的正方体展台,墙上“窗口”用等离子屏幕代替,给人干净利落的印象;荷兰组团的IT产品展台颇具时尚气息,钢筋打底,外面罩上彩色的布做背景,四周立着2米多高的圆筒形充气模型,每个模型展示一家企业产品。

      福田、龙岗、宝安、盐田等区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1号馆集体展示先进科技。其中宝安、龙岗的展台不约而同地利用地面“做文章”。宝安的所有“地盘”上铺设了地台灯,地台中间展现一幅巨大的宝安辖区地图,非常引人注目;龙岗则是中间的地面安装地台灯,照亮了湛蓝的天空图案。而福田的展台大气明快,塑造出银河系的效果,给人无限遐想。在盐田区的展台,高举空中的球形体安装了8面等离子电视,把造型和展示功能巧妙地结合在一起。

      国家部委展馆主题突出

      由于布展工作进行得早,4、6、7、9号展馆已经初露雏形。4号展馆是循环经济专馆,整个展馆的布展色调基本是环保的天蓝色和绿色,另外,展馆的所有展台尽可能地使用了可循环使用和环保的材料做成,以实际效果突出了展馆的主题。中科院、农业部组团亮相“循环经济展专馆”。中科院将携带“新能源与新能源技术、生态环境与保护、人口与健康”三大领域的科研成果参展。而农业部将以“循环经济,绿色农业”为主题,届时将有氨基酸碘、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等30多个农业项目进行展出。

      6号展馆是国家发改委的专馆。本次发改委将主要展示我国“十五”以来在推进自主创新方面采取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一进展馆就可以看到发改委的主展台,整个展台由灯箱拼成,富有动感的线条设计给人以科技创新之感。整个展馆气势宏大,给参观者强烈的视觉冲击。

      7号展馆是商务部展区和高校团组展区,香港城市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已率先开始布展,商务部展区的布展工作也已经开始。9号展馆是国内各省市团组展区和海外政府团组展区,馆内大部分展台已经完成了基本构架的搭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