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商人以1.2亿买回明朝佛像创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3:28 国际在线
福建商人以1.2亿买回明朝佛像创纪录(图)

福建商人1.2亿拍回明朝佛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香港十月七日电 (记者陈伊敏) 今天,在香港举办的明初鎏金铜佛拍卖会上,一尊明代鎏金佛像以一亿一千六百六十万港元打破了中国工艺品的世界拍卖记录,买家称将建庙供奉。

  香港苏富比公司举行“佛华普照——重要明初鎏金铜佛”拍卖会,公开拍卖十五尊明永乐和宣德年间御铸的鎏金铜佛像。全场成交价最高的是“明永乐鎏金铜释迦牟尼坐像”
,以一亿一千六百六十万港元打破历年来中国艺术品的世界拍卖记录。

  该释迦牟尼像估价六千至八千万港元,是十五世纪初明朝体形最大、手工最细致的铜像之一,佛陀坐在莲花宝座上,身后有圆形背光,是全球仅存两座保存完好的明代同类佛像之一。

  买家蔡铭超来自厦门心和拍卖有限公司。他认为这个价格“非常便宜”,心理价格超过两亿。并称不会再卖出去,将会建庙供奉,让更多的人观赏到佛像。

  他还说,这不仅是古董,还是蕴涵文化、宗教价值的艺术品。这是属于中国人的,只是借我的手回到了中国。并且在我的有生之年,它不会再离开中国。

  该场拍卖会吸引了不少亚洲买家,总成交价约三亿两千四百三十四万港元,共卖出十四尊佛像。成交价次高的是明宣德鎏金铜金刚舞菩萨立像一对,以五千零五十二万港元定槌。

  苏富比公司中国及东南亚区董事长仇国仕表示对成交价之高出乎意料,并且十分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