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总部发围攻动员令 扬言: 阿扁坐直升机上下班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38 东方今报

  厦门消息反贪腐倒扁总指挥施明德7日在记者会上公布“天下围攻”细节、行动路线、穿着等相关计划,并号召200万群众当天走上街头,展现打倒贪腐的决心。

  活动将在10日9时启动,届时,“总统府”前将会出现一道红墙,把“总统府”团团围住,让陈水扁不得其门而入。倒扁总部有人撂话,“总统就准备坐直升机上下班吧!”

  倒扁总部规划的10月10日“天下围攻”已确定具体路线,将分东西南北四处集合点,把来自全台各地的红衣部队划分集结点,由四面八方展开“天下围攻”。

  倒扁总部强调“爱与和平”的抗争方式,手系黄丝带,带背包,也呼吁“挺扁”的民众不要挑衅,双方各自表述立场。

  倒扁总部表示,行动不会干扰“双十”庆典“贵宾”进入,只针对陈水扁一个人。10日当天预计将会有200万人上街头,施明德说,这200万人就足以代表台湾的1000万民众。

  施明德还呼吁台湾军警界中的高级将领,不论是如何取得官阶的,请大家务必记得严守中立化,不要让自己成为陈水扁个人私欲的工具。施明德强调,不然所招致的后果,是全体台湾民众不愿看到的。

  施明德还说,台湾军、警总数不过45万人,若超过200万人走上街头,军警敢动手抓人吗?搞不好是4个百姓抬着一个被吓坏的军警。

  “天下围攻”确定在“双十”出招,民进党也正式摆出架势,要全面备战。台“行政院长”苏贞昌7日再度向倒扁总部喊话,希望他们适可而止。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7日表示,愿意容“忍”到“双十”,因此下令党员不得出席“双十”典礼,以免造成冲突。不过,他个人会率同一级主管去参加。W厦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