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料”黄金周七天都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50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 逛街购物、观佛登山……今年国庆长假与中秋佳节不期而遇,让更多的市民选择“在家过节”。亲朋团聚、休闲购物的过节方式,不仅带火了本地旅游,也给鞍山的社会经济带来了勃勃生机,直接地拉动了地方经济的增长。据统计,“十一”黄金周,鞍山市各大商业场所客流量是平日的3至4倍,商品销售额超过1.8亿元,同比增长25.7%;旅游市场共接待各地游客55.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15%。

  “十一”期间,不少鞍山市民选择在商场里“淘宝”,部分商场的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酒店、歌厅也几乎天天爆满……据鞍山市商委对鞍山地区重点监测的26家大中型商业零售企业的统计,“十一”黄金周共实现商品销售额1.8亿元,同比增长25.7%,其中:市区18家共实现商品销售额1.6亿元,同比增加28.8%,客流量是平日的3至4倍。

  千山红叶、玉佛苑夜景、风味美食节、宝玉石博览会、农家乐……这些都成为吸引市民和各地游客的“热点”。据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鞍山市旅游市场共接待各地游客55.4万人次,同比增长1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15%。

  记者 王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