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百强县(市)” 新郑上榜 巩义独角戏历史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54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日前,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名单中,我省巩义、新郑双双入席。至此,河南在全国百强县(市)排行榜中,巩义市不再唱“独角戏”。

  据了解,这是自1992年以来,我省仅有巩义入选百强县(市)的局面第一次被打破。在今年的评比中,新郑首次入选,位列100位,使河南省在全国百强县(市)中达到两家。

  如今,河南有很多县市已具备冲击“百强”的实力。以郑州市为例,2004年,除了多次入选的巩义市之外,荥阳、新密、登封、新郑都已经站到了“全国百强县(市)”的门口,其中,荥阳排名153名,新密排名148位,新郑排名108位,登封排名169位。此外,洛阳栾川、偃师,三门峡的义马,商丘的永城,南阳的邓州等“后备力量”的出现,也为出现更多的豫籍百强县(市)带来了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